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

報名地球村,補地球村或去地球村上課之前...經驗分享整理

這篇文章想要寫出在報名地球村之前應該要思考的事情

地球村向來自稱"師資最優,課程最棒"還有"環境佳,效果好"
老師太多了,有好的,也有普通的,當然也會有xx的
課程...我覺得這個要取決於老師跟同學,畢竟這種互動式的語言課程,沒有人能保證什麼
環境的話,說真的我覺得還滿不錯的
效果真的就取決於自己了,努力的話,就算自學也是效果好,不認真的話,就算請一對一家教也是沒用
所以廣告就是聽聽而已,不要想太多



首先,在報名補習班的時候,除了考慮成效之外,最重要的應該就是價格
先提一下網路上大家熟知的"公訂價"
一年19800元
三年39600元
我想購買這兩個價格是比較划算的,其他則否,當然實際情況需視自己需求調整(要是兩年後要外派到別的國家...當然是買兩年的)

至於其他雜誌,書,朗讀筆...之類的附屬品能多凹就多凹吧!不然的話,將來有需要就是自己付錢

還有其他兩種方式可能可以拿到比較便宜的價格"團報"跟"舊生推薦"
有時候會出現特別的專案,真的很便宜,但請記得要比我剛剛講的公訂價便宜才是,不然都是話術啦!

至於其他買到課程的方式還有去找要轉讓的學員跟他們買,也不失為一個好辦法

雜誌:地球村學員價格是180元,網路商店可以找到169元,英語有兩本,日語有一本
課本:只有地球村有在賣,一本300元,CD另外算,也是一片300元
雜誌因為要當期的,所以要買二手難度高一些些,但是當月拿到不要的人,也是很想趕快脫手,也有人將雜誌領單直接賣出,接手的話,可以一直領每期最新的雜誌

課本買到二手機會很大,就是看你要怎麼找了

至於朗讀筆,我只能說感覺對我沒有用處,但任何一個東西都可能有需要它的人在,所以還是說一下
一隻要3000多元而且要是買配合朗讀筆的課本,就不是300元了,一本會變成400或者500元,總之整個成本就上去了
優點我猜就是即時朗讀吧!在當下你可以聽到那個標準的發音,但是如果是我的話,不會為了這個功能花這麼多錢,況且買一般雜誌的CD回家用電腦找出那句話也是可以的,或者儲存在隨身裝置裡面也是很方便的(手機,MP3,iPod...)

回到這個主題,假設你要報名的話,那麼你要支付的費用是
價格=學費+書費+雜誌費
這樣你可以大概估計一下了吧,書費部分我會將地球村的課本數量做個整理

其次是時間,也就是上課安排自由度
雖然地球村說上課是最自由的,不過...得先提一下地球村的營業時間
週一到週五是早上9:30到晚上9:30
週六是早上到晚上8:00
週日則是到下午5:00
不要懷疑你沒有看錯,周末的課最少,平日的課最多,所以如果你是預期用周末來好好充實自己的話,要好好地詢問課表來了解一下
還有遇到各種國定假日或者颱風假...地球村也是放假不補課的喔

講完營業時間再來就要講一下地球村的課表
假設你是第一次看到那張課表,確實會覺得眼花撩亂,看起來好多課阿!我可以好好學習的感覺油然而生

但這只是你的錯覺而已
你要思考一下自己的程度等級跟上面的課表
假設你是一個初學者,那麼無庸置疑,除了入門課程外,其他課程你去了也是聽不懂的
這時候將滿滿的課表指圈出幾個入門課程,會突然發現怎麼這麼少?
是的,這才是現實

不過要是你的程度很好,那麼你能選擇的課程就很多了
像我本身是英文有中高級水平,完全沒學過日文
我就只照著日文的課表排時間,英文則是有時間就去上程度符合的班,我的選擇相對多很多
我覺得地球村可能比起一般語言學習機購算起來便宜,但是從英日語兩個都是入門或者只打算學一個語言又處於入門的話,可能就未必划算了

最後就是地球村的制度
假設很不幸的,有退費需求的話,該如何地法規就參照各縣市的教育局了,可以打電話去諮詢,有專人處理這一塊,可以稍微看一下補教法跟必要的時候可以尋找消保會,不過還是以好好跟補習班溝通為佳

其次,轉讓,這個項目,假設退費會扣掉很多費用,或者退不多時,又或者不想去退時,可以考慮這個,這點地球村做得很好,因為人數多,所以他們處理轉讓這件事情經驗豐富,相對地,他們在這個項目上的彈性很大,沒有開卡,可以直接轉讓,過程要不要費用我就不確定了;但我知道開過卡的,轉讓的話,似乎會被扣掉一些上課時數才能轉,這樣成本就比較高了,以上討論的是合法轉讓部分

雜誌部分的話,跟別人買了領單就可以去領,但記得要保留好交易的相關證據,雖然地球村是認領單不認人,還是要小心一點,必要時,請賣家出面處理

最後,請假,除了上課以月為單位請假,領雜誌的領單也可以停領,不過課程請假,我知道要重製一張上課證,成本就要100元,至於雜誌停領的話,因為雜誌發行通常較早就印刷好了,所以最好早一點講,不然就會變成請假了,卻還是得多拿那個月的雜誌的窘境



2 則留言:

ADGuard